首页 >> 栏目1

致词
时间:2020-04-17| 编辑:wangyaling|【

尊敬的谢社长、王所长,尊敬的各位参会嘉宾和专家,线上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与来自民航领域的专家齐聚云端,共同探讨民航业信息安全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实践。

随着民航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和扩展,更多的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先进互联网技术围绕民航业核心业务产生了更多新的应用场景。新技术应用和新场景会带来全新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例如:如何保障民航核心业务和服务在线化的安全,如何确保民航核心数据和用户隐私数据在数据开放共享时代的安全,如何做好民航新电商业务的风控和安全,如何解决新冠疫情带来的民航远程办公和业务办理的安全,如何在等保2.0新要求下做好安全等等。这些是我们共同面对的全新信息安全挑战,需要我们一起去探索和创新,这也是腾讯作为“数字化助手”角色需要助力民航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任务之一。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公司要做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发挥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的角色。腾讯云依托腾讯生态独一无二的C端连接和触达能力,以C2B来连接智能产业,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在包括民航业在内的大交通行业,腾讯云全力推动“智慧交通”数字化转型,推出了基于微信生态的OneID旅客端解决方案,基于企业微信生态的OnePort企业端“智慧民航”解决方案。方案在深圳机场等客户的实践中初见成效,实现了产业互联网与数字机场的首次交集。信息安全是数字化的一个重要的伴生属性,在刚刚提到的一系列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中,腾讯一直把安全作为最重要的能力之一来对待。

很高兴今天能和来自民航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各位资深专家一起探讨民航信息安全这个专题,一起分享数字民航信息安全建设的新思路,一起探索面对信息安全挑战的新实践,腾讯智慧交通专家团队和安全专家团队也愿意在这个过程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民航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机遇新业态保驾护航!

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