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赴美接运未成年留学生包机抵达上海

 在旧金山机场的东航包机-东航供图_副本.jpg

在旧金山机场的东航包机(东航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4月12日下午,180名中国未成年留学生搭乘东航MU590包机航班从美国旧金山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这批留学生绝大多数年龄在12-16岁之间。留学生的监护人事先均已签署责任承诺书,自愿承担回国过程中的各种可能风险,并自觉接受国内疫情防控各项安排。

未成年留学在洛杉矶机场保持距离、有序登机-东航供图_副本.jpg

未成年留学在旧金山机场保持距离、有序登机(李北斗/摄)

本次MU590航班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东航执行的第二班赴海外接运留学人员归国临时包机。4月2日,东航曾派出MU7072航班从英国伦敦接回180名未成年留学生,MU7072是自疫情蔓延以来,中国民航执行的首架赴海外接运留学人员归国临时包机。

据悉,此次东航在接到民航局重大办的任务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准备工作,选派最优机型、最强机组执行本次航班。东航旧金山营业部积极对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等单位,全力做好现场保障。考虑到浦东-旧金山航线有飞行时间长、飞行距离远的特点,在机型方面,东航选派了宽体客机机队中载客数最大、载重量最大的远程洲际机型波音777-300ER执飞。在飞行机组中,领衔的东航“五星机长”刘兵安全飞行时间超过18000多小时,全体机组累计飞行时间超过84000小时,多名机组成员此前曾参加过赴利比亚、赴日本、赴塞拉利昂等地的紧急航空运输任务,具备丰富的飞行经验。

北京时间4月11日13:08,包机从浦东机场起飞,在飞越10000多公里后,于北京时间11日23:40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航班在接上180名中国在美未成年留学生后,于北京时间4月12日2:57起飞归国,15:31抵达上海。

航班落地后,上海市严格按照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机场开始实行封闭转运,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同时提前通知监护人到指定地点等待,履行监护责任。据悉,上海市在集中隔离点配备了医护人员和专业儿童社工,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