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进行封闭式卫生防疫消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孙呈、杨环 报道:根据民航局通知精神,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将恢复运营。为营造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做好全面复航准备,4月3日下午,武汉天河机场邀请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61名队员对T3航站楼进行一次封闭式卫生防疫消杀。 

此次防疫消杀总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T3航站楼的出发厅、值机区、连廊、候机区、廊桥、国际联检区、旅客到达区、行李提取厅、迎客厅、楼内商业街、交通集散厅、地下停车场、办公区、贵宾区等区域。为确保消杀效果,同时也重点对区域内的座椅、手推车、电梯等旅服设施设备进行防疫消杀。

本次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标准规范和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实施,卫生防疫采用100mg/L二氧化氯喷雾消毒作业,作用30分钟以上,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不会对机场区域人员、设备设施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