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2月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今年2月份全国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安全运行方面:2月份,全行业实现运输航空飞行28.9万小时,同比下降70.5%;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平稳态势。截至2月底,我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14个月、8203万小时。

生产运行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运输生产造成巨大冲击。2月份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5.2亿吨公里,同比下降73.9%;完成旅客运输量834.0万人次,同比下降84.5%;完成货邮运输量29.7万吨,同比下降21.0%。

运行保障方面:2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15.7万班,日均5425班,日均同比下降67.3%。全国航班正常率为97.2%,同比提高16.6个百分点。春运期间,共保障各类飞行41.2万班,日均11302班,同比下降32%。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我国民航航班量大幅消减,运行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容易产生新的或衍生安全风险,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局党组的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着力防范精力分散、思想松懈和专业技能下降等各类运行安全风险,保证了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期民航运行特点,在航班量恢复增长过程中,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