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通过申请开通国外串飞航班等方式 力争保证国际航线“不断航”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受疫情影响,航空市场需求锐减,很多外国航空公司相继取消涉及中国的航班。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在2月6日国家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内不少航空公司克服困难,主动作为,通过申请开通国外串飞航班等多种方式,力争保证国际航线“不断航”,为中外旅客的往来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850.jpg

同时,民航局将密切同外交部协同配合,加大公共外交力度,向国际社会彰显我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具体措施。该负责人表示,民航局已相继向70余个通航国家民航主管部门紧急发函,介绍我国在出境航班及海关检疫方面主动采取的积极防疫措施,建议各国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不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的原则,打消不必要的顾虑,审慎出台管制措施。截至目前,共有22个国家确认收到信函,并收到部分国家和地区的积极表态,表示信任我方采取的措施是安全有效的,并对重新恢复航班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记者获悉,国航目前正在紧急申请北京(PEK)-洛杉矶(LAX)-旧金山(SFO),及北京(PEK)-纽约(JFK)-华盛顿(IAD)的串飞服务,从而实现“两个航班变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