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我国民航安全运行情况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 李继承

李继承(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通报今年11月份我国民航安全运行的情况。

11月份,民航行业实现运输飞行89.8万小时,同比增长13.3%;实现通用航空飞行7.4万小时,同比增长10.6%。今年以来,民航行业实现运输飞行968万小时,通航73.5万小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和2.8%,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岁末年初历来是民航安全生产的敏感期和关键期,安全运行压力大。就此民航局下发通知,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牢固坚持民航安全底线,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人员松懈麻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