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9年7月数据报告

中国民航网讯: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19年7月月度民航出行指数:

 

7月正值全国学生放暑假,迎来了出行的高峰期。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搜索量都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其中国内航线搜索量环比增长13.7%,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搜索量环比增长14.5%,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

 

 

国际及港澳台出行方面,日本,韩国最受国民青睐。“上海-东京”,“上海-大阪”,“北京-东京”,“上海-曼谷”,“上海-首尔”航线,机票搜索量位居前五。其中“北京-东京‘搜索量环比增长33.4%,上涨幅度最大。由于暑期时间充裕,出境长线游也成为多数人的选择,其中“北京-伦敦”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78.1%,“上海-伦敦”机票搜索量增长41%。

 

 

泰国海岛不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唯一“后花园”,近两年东南亚其他海岛热度直线上升,赴马来西亚旅游人数骤增。从热门国际及港澳台出行Top20航线来看,马来西亚吉隆坡往返斗湖成为“黑马航线”。“吉隆坡-斗湖”航线出行数量同比增长3651%,环比增加74.1%,“斗湖-吉隆坡”航线出行数量同比增长2132%,环比增长53.7%。

 

 

国内出行方面,“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北京”,“深圳-上海”,“上海-成都”为国内最受欢迎TOP5航线。受暑期影响,多条国内航线热度持续增长。其中,“广州-北京”环比增长29.1%,“北京-上海”环比增长14.2%,“成都到北京”环比增长13.8%。“昆明-北京“成为暑期热度增长最高的线路,航线搜索量环比增长38%。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