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参会代表对北京新机场、北京区管中心进行技术考察



参加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的各国代表考察北京新机场 (张哈斯巴根/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张丰蘩 报道:2月2日,来京参加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的各国代表赴北京新机场、北京区域管制中心进行技术参观考察。各国代表表示,中国民航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此次技术考察展示了中国民航机场和运行基础设施的发展情况,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各国代表对中国民航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民航局机场司、国际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参加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的各国代表考察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汪洋/摄)

 

在北京新机场进行技术考察时,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北京新机场规划设计及建设进展情况,与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新机场航站楼核心区建设现场,了解“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的建设情况。

 

在北京区域管制中心进行技术考察时,代表们详细了解北京区域管制中心运行情况、设备保障情况,实地参观区域管制大厅,并就流量管理、ADS-B、军民融合、AIDC、新机场建设、人员培训等内容与中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代表们表示,此次技术考察内容丰富,增进了各方相互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中国民航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丰硕,安全管理水平较高,希望未来加强与中国民航合作,交流中国经验,分享中国方案。

 

截至2017年底,北京新机场飞行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航站区工程圆满完成了封顶封围等重大节点目标,工作区工程出场高建桥结构全线贯通,弱电信息工程、机电设备工程、轨道代建项目、拆改项目等有序推进,并全面启动了运营筹备工作。2017年,中国民航空管共保障国内外航班安全起降达到928万架次,同比增长10.4%,空管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百万架次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