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民航运输保障工作

随着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今年十一黄金周,由于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的原因,航班运行将会出现三个特点:

特点一,航空出行人数和包机将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旅客量将由往年的V字型,转为今年的W字型,在中秋节佳前后新增一段旅客出行的高峰。据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航空旅客将达到1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

特点二,旅客出行方向来看,北京、上海、杭州、厦门、黄山、成都、丽江、西安、武汉等境内旅游目的地是假期出行的热点。同时,境外出行的热点主要是集中在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特点三,旅客进出的高峰点是在9月30号、10月1号、10月7号到8号,从旅客订单系统来看,将会出现一票难求,建议各位广大旅客提早做好安排。

对于十一黄金周运输保障工作,民航局已做了分析和部署,并采取如下措施:

第一,在热门航线和城市上,要求航空公司更换大型宽体机,安排加班包机、投入运力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第二,加强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遇有不正常天气时,要做好飞行计划调整,积极协调军民航部门,开放临时航线,增加可使用的空域。

第三,要求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牢固坚守安全底线,认真组织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严格按照民航局规定的时限、流程上报不安全信息,防止瞒报、漏报。

第四,要求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督促各运行保障单位落后相关责任。

总之,十一黄金周,民航局将把安全、正常、服务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方案,努力践行真情服务,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平稳、顺畅、和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