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 中国民航共运输滞留旅客2776人次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实习记者赵晨旭 报道:8月15日,民航局在京举行8月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8月13日24时,在四川九寨地震抢险救灾工作中,中国民航共安全保障民航航班52架次,运输滞留旅客2776人次。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记者就民航局在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地震后所做的工作以及接下来的航班安排与部署进行了提问。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书记张春枝表示: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级地震发生以来,民航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指示,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努力进行当代民航精神,严密组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密切协同,全力做好旅客疏散、救援人员、物资转运等各类飞行保障任务。

地震无情、民航有爱,通过军民航的共同努力,截至8月13日24时,共安全保障民航航班52架次,运输滞留旅客2776人次,救灾人员684次,救灾物资19.7吨,救援设备是16吨,军方应急救援飞行是69架次,通航飞行79架次,运送伤员及救援人员49人次,无人机飞行16架次。

在8月14日民航局召开的抗震救灾阶段性小结会中,要求各单位做到四个抓好:抓好组织领导、抓好运行安全、抓好政情服务、抓好信息通报。持续关注包括新疆地区在内的灾区动态,准备充足运力,做好后续航班的恢复和旅客运输保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