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斌

 一个将服务进行到底的“商人”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商业开发部优秀共产党员 刘彦斌

 

他是一位事事精打细算的“商人”,却也是一名致力于给旅客带来愉悦感受的“服务员”。他工作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银行、ATM机、WIFI及WIFI租赁、手机4G信号、上网体验区、计时休息室、邮局、租车、贵宾厅等,种类繁多却样样与旅客出行感受紧密相联。他就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商业开发部的刘彦斌。

花工夫只为“便利”二字

刘彦斌从2015年10月负责便利业务工作后,随即面对30多项业务40多份合约的到期、招商工作,涉及合同金额上亿元。本着合法合规高效推进所负责业务的相关工作的原则,在部门领导和相关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他加班加点利用3周时间,完成了所有到期业务所涉及需要上总经理办公会和公司党委会的审批工作,并确保在规定日期内所有到期项目进入招商或合同签署程序。

在进入项目的招商环节后,为快速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他又针对项目招商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他给所有项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且每周进行工作进展汇报,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如期达标。

模块之间更要“便利”

为了能有效推进到期项目的招商工作,刘彦斌在得到部门领导支持的情况下,在部门内部推行了跨模块合作的工作方式,并针对每个项目成立了项目小组。在他推行的新模式下,部门内部从各模块抽调人员支持项目组工作,确保了各项招商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及时推进。

而这种打破模块壁垒的工作方式得以顺利实施,既源自于部门内部各个模块的强有力支持,也源自于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刘彦斌积极团结同事、鼓励同事,对于日常问题能及时向领导进行汇报沟通,同时也能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虚心听取同事意见加以改进,如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与紧急事情处理不冷静等。为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业务学习,报名参加了中国民航大学MBA的学习,希望能通过这些学习弥补工作中的不足。

廉洁自律的“商人”

在商业开发部的招商中,便利业务的招商是自主招商,即是由商业开发部自主执行的招商项目。这种招商模式,对于招商工作来说,无疑是大大增加了招商风险。为了使自主招商工作更加有据可依,刘彦斌在接手便利业务后便对自助招商管理规定进行修编,同时积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修订完善了自主招商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自主招商的各项工作和流程,使招商工作清晰透明,公开公正。

工作中,刘彦斌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对每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在工作中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做到廉政纪律不可忘,腐败红线不可触,公仆之情不可移。(作者:齐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