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玲

像太阳一样温暖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区管理部优秀共产党员 席玲

 

 

席玲,现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区管理部经营规划的业务经理。入司以来,席玲先后从事过行政、党群、人事、工程管理和经营管理等不同岗位不同性质的工作。她工作繁杂辛苦,但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辛勤工作,用一颗真诚热情的心追逐着自己的民航梦。

从未懈怠的前行者

经营规划模块负责部门的自主经营项目,席玲带着大家不断地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挖掘潜力,开展了车位租赁、停车卡销售等经营活动。为了引入优质客户,又保证公司利益最大化,她一次次地研究产品模式、一遍遍地与客户进行洽谈。准备方案时,她条条推敲;商业洽谈时,她锱铢必较;编制合同时,她字斟句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部门自主经营收入从2011年的580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2397万元,增幅超过300%。然而,席玲并没有停下脚步,面对近年来严峻的经营压力,她又像上了发条一样,带着大家投入到了停车收费政策优化、计时卡设计、租车业务拓展、电子营销系统开发等一系列的工作中。

往来首都机场的旅客可能都看到过这样一份交通攻略,它的信息明了、内容实用。这份攻略的诞生与成长,对席玲而言,有点儿像母亲与孩子,处处蕴含着她的感情。在攻略投放前,从每一处展架的摆放位置,到版面的设计风格,再到哪个信息多说些,哪个信息不能少,每一个字她都要确认。她经常说:这是我们提供给旅客的,得对信息负责;这是首都机场提供给旅客的,更要对品质负责。交通攻略投放之后,每天的取阅数量超过10000册,被旅客誉为最实用的出行手册。融心血于毫厘分寸,席玲将精益求精变成融入血液里的一种态度,贯穿在每一项工作的细节之中。

勇敢担当的好榜样

2015年,在研究探索新的停车产品时,航空公司积分兑换停车券被列为重点攻关项目。关键时刻,席玲带领大家迎难而上,组织项目小组、制定倒排时间表、划分工作任务。为了兼顾产品收益与航空公司需求,大家在进行了无法计数的推演和测算后,设计出五款兑换产品,策划了整体兑换使用流程,在公司服务品质部和部门各模块的配合下,完成了国内首家航空积分兑换停车券的任务,推出了客户满意的产品。

经营管理面对的不仅是产品和项目,还有风险。在席玲所负责的经营工作中,一直都以坚实的组织纪律为后盾,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坚决不与客户吃一顿饭,不拿客户一件礼物,将整个经营工作透明化、公开化。她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也用纪律和标准要求着每一个人,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始终把维护公司、部门利益放在第一位。

以身作则的领路人

席玲对大家特别真心,每当身边的同事有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到席玲。因为她总会仔细地聆听,站在客观的角度给予大家中肯的建议和帮助。她还常常告诉大家要善意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个人,即使在她工作最繁忙、最紧张的时候,也不忘对负责打扫卫生的清洁阿姨问一声好,道一声谢谢。她的付出,是纯粹的,不计个人得失的。她常对大家说:认真做事并不是为了别人的称赞,而是大家应有的做人原则,大家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作者: 陈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