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云萍

信仰在心 不负韶华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优秀共产党员 石云萍

 

 

她是民航局优秀财务工作者,她是公司优秀员工,她是公司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如是标签与光环,都集中在一个人头上,她就是财务女将---石云萍。

石云萍1986年参加工作,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的一名老员工。30余年的工作时间,石云萍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组织的决议决策,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谱写了共产党员奉献的华章。

她是信念坚定、积极向上的优秀党员。自1996年始,石云萍就兼职担任党小组长、组织委员等,致力于党务工作:有序的党课学习计划、丰富的支部活动方案,她一手策划;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文件,她率先垂范;支部同志们的学习进度、思想状况,她时刻督促。她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党领导一切,始终以一团火的工作热情带领整个支部积极向上,助力打造一支时刻向党看齐的财务队伍。

她是工作上有原则,遇事有对策的财务工作者。石云萍一直专注于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她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在工作中坚持法律、法规从不让步,但在难事、急事面前,她心中总有一盘棋,总会从专业角度给出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面对问题她常说:“说不行,是我们的专业判断。说怎么行,是我们的能力体现。”

她是鼓励中夹带包容、包容中不忘宽容的师长。在财务党支部,石云萍是大家喜爱和信任的老大姐,同志们都亲切地叫她“石姐”。石姐十分关心部门年轻同志们的发展,在工作中经常鼓励年轻人去创新、去尝试,能够包容积极向上的年轻人失误,也懂得宽容年轻人的暂时迷失。她以身作则,用她的真诚和耐心,引导年轻人去正确看待得与失,从工作与生活中历练积极向上的斗志。

这样一个亦师亦友的石姐,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可喜的成绩:三十余载,她经历了多次的企业拆分合并、内部机构调整与业务整合,主导和参与四代财务系统建设:2006年ERP系统上线时,她梳理了近150个关键流程,使财务业务与航班运行、资源收益、机场建设、采购管理等相融合,促使财务信息更好地为业务服务;作为核心人员,她创造性地搭建了机场产品获利能力分析模型、机场旅客收入及成本分摊模型;2013年,她尝试性地摸索业务驱动的全面预算管理系统;2014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她组织完成了公司财务报销系统的建设工作。通过这些工作,公司财务业务转向信息化的飞跃,使航空结算的及时性、数据的完整性与规范性遥遥领先于其他民航企业。

她用30年的光阴,在公司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她用30载的岁月,在财务部门书写了一部积极进取的诗篇。她以信仰为力量,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她是公司所有员工敬爱和学习的好榜样!

本文作者: 孙玮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