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宁

用言行诠释党性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优秀共产党员 李宁宁

 

 

来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的李宁宁,入司工作已经有十几年了,始终坚守着入党时“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伴随着公司的持续发展,在企业法律事务的岗位上,她时刻保持着严谨求实、爱岗敬业、联系群众、兢兢业业的作风,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入党初心,保持党员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为公司的合法合规经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信仰坚定 不忘初心

勿忘“入党初心”,恪守信仰如天。她深知,在革命战争时期,信仰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争取革命胜利的武器;而在和平时期,信仰则是共产党人保持本色、坚持先进性、取得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为了保持信仰的坚定,她注重坚持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加以重视的同时,她更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践。特别是针对新形势下“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内法规的出台,她注重加强学习、强化意识,积极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行动中。另一方面,她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公平公正的作风,严守各项党员政治及组织纪律,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并警醒自己。

做事先做人 万事勤为先

她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日常工作中,她努力践行岗位职责,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态度饱满,始终以服务公司整体目标、解决各部门经营管理活动中的实际问题作为日常工作准则。在经营活动法律支持、合同审理、合同谈判、合同纠纷解决等工作中,她总是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充分听取各部门意见、力争对事件做出公平公正的法律分析和处理意见;面对争议性问题,不推诿、不回避,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最大程度保护公司合法权益。

在合同管理工作中,她注重悉心听取各部门意见,对于部门在合同管理及相关工作中的合理诉求,她总会耐心解释或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设法帮助解决。在公司经营活动以及决策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查工作中,她也积极发挥应有的专业作用,尽己之力,持续为控制公司法律风险,确保合法合规经营做出不懈努力。

不断进取 保持先进

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和人生观价值观的提升,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一方面强根固本,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坐标。另一方面,强化自我约束,从一点一滴做起,虚心听取周围党员、群众的帮助意见,不断改己所短,向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靠近。

作为一名工作在企业法律事务岗位上的普通党员,她相信,只有坚定信仰、保持本色、心系群众,时刻秉持公平、公正之心,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把每一件普通的工作做精,才能成为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心的共产党员。(作者:李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