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恺

大家身边的好榜样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优秀共产党员 刘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综合办公室业务经理刘恺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和认可。

思想必须要跟得上

在思想和理论学习方面,刘恺注重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休息的时候,她会抓住一切机会,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她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她的影响下,综合办公室内呈现出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工作必须脚踏实地

起初,她是一名文秘助理,但她扎实工作,确保各类文件、通知及时下达,通过自己的努力,她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对各类文件质量、格式要求始终保持严谨态度。同时,她经常把自己熟悉的公文写作和排版的相关知识与同事们分享。

在综合办公室日常工作中,她带领办公室的同事认真、高效地完成各项行政、文秘工作,积极做好公文管理、印章管理、督办工作、会议管理、车辆管理及用品采购等工作。

作风必须认真扎实

成立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综合办公室以来,她规范了部门文件类规章制度,积极组织各项管理工作的培训工作,并做好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提高了办公效率,为各级人员尽最大努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她还及时传达贯彻公司、部门决策,加强督办工作的落实,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她全面提升政务管理水平,为领导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贯彻执行公司、部门领导的各项工作指示,良好的完成上传下达工作。

心态要时刻上进

她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因此她时刻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任何一件工作,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让周围的同事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她严格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能够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她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单位、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认真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作者: 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