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燕

一个老工程师的情怀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优秀共产党员 张海燕

 

 

张海燕现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管理模块主管工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坚守个人工作岗位,严谨务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论是在业务能力方面,还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提高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他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夯实信念 锤炼党性

一直以来,张海燕始终坚定立场,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老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同时,他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爱岗敬业 做好本职

作为一名老工程师,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他时刻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为年轻同事树立了榜样。

作为一名曾经参与过T1、T2、T3建设的老工程师,他具有非常丰富的机场建设工程管理经验,他精心组织协调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攻坚克难,攻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为部门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确保了工程进度。

吃苦耐劳 甘于奉献

在T2改造工程期间,在他的建议下,设计院考虑现场实际情况,参考T2的原基础结构形式,采用了筏板基础结构形式,避免降水、打桩等实施困难大、周期长的施工形式,大大缩短了工期,节省了工程投资。通过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他还不断摸索机场大型项目不停航施工管理的新思路,保质保量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专业技术及管理方面的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他注意专业知识的积累,形成系统,并不断运用到平时的施工管理过程中。

他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对新员工在工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进行耐心的指导和讲解。同时,对新人在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提醒。

勇担重任 先锋模范

由于机场项目的复杂性和工期的紧迫性,在施工设计图纸不能及时跟进的情况下,自项目实施以来,经他把关的技术方案和签出的工作图多达百余张之多,这些都体现出了一个老工程师勇担重任,大公无私的敬业精神。

他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此要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自己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作者: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