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鹏

消防硬汉的党务情结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支队优秀共产党员 黄鹏

 

黄鹏(中)与同事进行业务探讨

 

作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支队2号站副站长兼2号站党支部书记,黄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勤于学习 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黄鹏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多年来始终严于律己、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具有坚定的理论信念,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接受监督。

黄鹏还注重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将新知识、新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积极地做好全站保障服务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无论是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参加公司党委和支队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他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开拓进取 积极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

黄鹏多年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2号站的党务工作默默奉献。他认真细致做好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把关发展党员的每一个步骤,对待每一份材料;他积极配合支队党委抓好党建工作,完善支部各类档案、文件资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他注重培养自身的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同时培养所在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为广大员工群众做出表率;他不断地改进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去年以来他瞄准网络自媒体的宣传平台,建立站内学习微信群,及时传达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国家大事,有效提升了站内队员的党性修养水平。

不计得失 甘当后勤“老黄牛”

黄鹏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他无怨无悔、不计得失,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起草、修改各类文件、制度、办法。他经常与青年党员谈心,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遇到问题,并帮助解决。他带领2号站员工认真细致识别风险源,杜绝安全隐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为2号站的建设与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他的辛勤付出大家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身先士卒 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黄鹏结合本职工作的实际特点,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促进党建精神文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尤其在宣传工作方面,黄鹏深刻认识到宣传工作是党务工作的一块重要阵地,他亲自抓,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努力提升支部宣传报道数量和质量。他还把各类活动场所建设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阵地,营造站内、班组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作者: 王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