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贵臣

至真至诚 党员先锋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支队优秀共产党员 赵贵臣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党员,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支队的赵贵臣始终保持着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上级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不断学习 每天三个“半小时”

赵贵臣在本职岗位上能够牢固树立以队为本、精诚协作、奉献敬业的理念,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公司、支队党委保持一致。同时他也能够用积极的态度和责任心,带领班组成员配合站长开展工作。在带班期间,赵贵臣提出每天三个“半小时”,要求班组成员每天分别利用半个小时来听早间新闻、看晚间新闻、读报纸。他说:“不要小看这些细微的学习,积小才能成大,即使是我们这些基层党员,也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保持不落伍。”他的要求不断激励班组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身先士卒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

赵贵臣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身先士卒,和谐发展”的理念,作为一班之长,他将“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去年公司组织的“向违章说不”活动中,他组织班组人员积极参与,并号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主动抵制违法、违章行为;在工作中,他倡导“人人都是安全员”的作业规则,要求班组人员随时识别安全风险,提高风险管控意识。与此同时,在公司全面推向班组开展的“整洁微行动”中,赵贵臣积极带领全班员工,从制订计划到划定区域,从调配人手到组织协调,他都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之后,他带领班组成员利用晚间备勤期间持续消灭卫生死角,对所有车辆进行清洁、对大型设备进行护理保养,清理院内杂草、对库房设备重新摆放,在工作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还养成了班组成员更加严谨有序的工作与生活作风。

与人为善 快乐的“老赵”和“小赵”

赵贵臣充分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在生活中,他与人为善,与员工同事坦诚相待,经常和他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确保了工作的不断进步。他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班组成员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在班组,他有两个称呼“老赵”和“小赵”,年纪比他小的员工有什么思想障碍或者个人想法愿意向“老赵”倾诉,年纪比他大的员工碰到新奇的事物时,则会向“小赵”求助,就这样他总是在当员工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渡过难关,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作者: 宋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