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

真诚热情的逐梦人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区管理部优秀共产党员 金利

 

 

金利,现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区管理部西区停车监察员。工作10年间,金利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他的工作在一线,现场服务商管理监察,停车运行管理,每天面对成千上万的司机及旅客,他常年承担着保障服务旅客抵离机场的重任。为旅客服务,用一颗真诚热情的心追逐着自己的民航梦。近年来,工作成绩突出的他,先后多次获得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标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团干部,首都机场奥运安保先进个人以及首都机场中国服务之星,是一位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群众拥护的基层员工。工作岗位上,他按照领导的要求及时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并且连续4年被评为部门优秀。

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党员形象

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金利深知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

踏实肯干 安全排头兵

停车楼场的现场运行安全是重中之重,面对这17万平方米的停车楼,和几个上万平方米的停车场,金利坚持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一次,停车楼有一家施工单位伪造动火证,金利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发现这一问题。当时是深夜11点,金利本着对安全负责的态度主动联系施工动火负责人,按照指示将施工单扣下,未让其施工,避免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还有一次,金利夜间巡视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撬开挡车杆大锁,给车放行,金利当场拦下,及时通报场内巡视员拦截此车,立即报警,避免了损失。

真情服务 展现国门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中国服务之星”的他,时刻践行着中国服务的标准,每当巡视到车区,他看到需要帮助的客人都会主动向前询问他们的需求。8月份,一位女士带着一个孩子和两位老人登机,车停好后他看见她们还带着很多行李。于是,金利上前找了一辆手推车,帮助他们搬上行李一直送到航站楼。旅客回来后对金利的服务表示认可,为了感谢他拨打了服务电话对金利进行表扬。他真心、真情地为旅客服务,尽可能地帮助旅客解决问题。他说,真正做到愉悦服务,是他一直要坚持做下去的目标,用自己的行动也带动身边的同志们一起展示国门形象。(作者: 赵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