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宁

 

做党务关键要用心

——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孙宁  

 

孙宁,消防支队3号站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共产党员的标准,激励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学致用 扎实推进党务工作

孙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的路线保护高度一致。孙宁同志在担任支部委员和书记期间,在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认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积极完善支部各项规章制度,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调动好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015年的工作中,孙宁同志在本职岗位上能够牢固树立以队为本,精诚协作,奉献敬业,引领支部党员学习、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3号站党支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公司、支队党委保持一致。同时,他还能够坚持原则,摒弃私心,认真听取上级领导、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用公平公正的态度解决3号站人才培养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岗敬业 推动业务发展

孙宁同志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兼职党支部书记,他不仅在党建工作方面严格落实公司党委、支队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还在业务工作方面,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创新精神钻研业务技能,致力于消防队员的作战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

他认真学习,提升业务理论水平。非消防专业出身的他,为了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翻阅了大量的专业书籍,搜索各种救援案例进行研究分析,遇到问题,积极求教,不断充实自己。2015年,孙宁撰写的2篇消防专业论文,被中国消防协会灭火救援专业委员会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他发挥作用,推进业务发展。在支部范围内,全面推进想定作业、案例研讨、模拟训练相结合的组训方式,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和应变能力。不等不靠,带领支部党员和骨干自主设计建设完成了消防车驾驶训练场和737模拟火灾训练设施,提高了训练的实际效果。其独立设计的民航消防综合训练器,通过专家论证和审核,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不仅填补了民航消防训练器的空白,同时也解决了技战术训练缺乏效果检验标准的问题。

他依托现场管理正风气。2015年,带领支部全面落实公司整洁微行动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工作现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等环节,全面提升现场整洁度;通过深化"5S"管理,规范现场工作流程和管理。以整洁、规范的现场管理,促进支部整体精神面貌的提升,展现出了国门消防站的精气神,并获得了公司五星班组和整洁微行动标杆班组等荣誉。韩志亮总经理在调研过程中,对3号站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关心员工 创建和谐氛围

在站点管理中,孙宁能够顾全大局,与员工坦诚相待,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善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共同推进3号站发展。在生活中,他积极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实际困难,及时了解队员的思想状态,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思想波动,排除不安定因素,并根据队员的素质现状,指导其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