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发布《民用机场绿色施工指南》咨询通告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通讯员郑斐 报道:为加快绿色民航建设,贯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理念,近日,民航局发布咨询通告《民用机场绿色施工指南》(AC-158-CA-2017-02)。

《指南》分为13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基本规定、绿色施工管理体系、施工临时设施、土石方工程、飞行区工程、航站区工程、公用配套工程、弱电系统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飞行区不停航施工和绿色施工评价等内容。该《指南》适用于民用机场(含军民合用机场民用部分)新建和改(扩)建工程中的民航专业工程及相关工程的绿色施工。

民航局机场司表示,《指南》将通过科学的施工规划、合理的施工工艺、高效的施工管理和先进适宜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实现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小和以人为本的施工活动。

近年来,民航局把“大力发展绿色航空,推进绿色机场建设和相关标准研究制定”列为局重点工作任务。此前,民航局曾发布《绿色航站楼标准》(MH/T 5033-2017)。

该《指南》电子版本可点击附件下载或在民航局政府网站“机场司--标准资质”页面内下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