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张祥泽3

最美民航人:民航高校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宣誓仪式举行
时间:2017-08-08| 编辑:马欢|【

 

民航高校学子代表庄严宣誓。(杨德贵/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德贵、殷东来 报道:6月20日,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举行的民航高校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宣誓仪式上,700名中飞院学子与来自民航局政工办、人教司,中国民航报社和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庄严宣誓,将自觉做当代民航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新中国民航事业伴随着共和国腾飞,在68年发展历程中,传承着历久弥新的优良作风,弘扬着引领行业的先进文化,积淀着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在永暑礁试飞工作中提炼出的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为内涵的当代民航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航的体现,是全行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民航人为实现民航强国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了让当代民航精神发扬光大,由民航局政工办主办,中国民航报社与中飞院在《中国民航报》联合开办了《最美民航人·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专栏。此次宣誓仪式的举办,是推动当代民航精神在全行业和民航大学生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的生动尝试,是落实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关于在民航院校中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

民航局政工办副巡视员刘杰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而民航在永暑礁试飞工作中提炼出来的当代民航精神,正是新形势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民航行业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航行业特点相结合的宝贵成果。我们要重视当代民航精神在引领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发展软实力、提振士气方面的巨大作用,用精神的力量培育人、凝聚人、鼓舞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表示,作为民航局直属的主流新闻出版和宣传教育机构,长期以来,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坚持按照民航局提出的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导权,打牢主阵地的要求,扎根民航,服务民航,利用报纸、杂志、出版等传统媒介,以及网站、网络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民航声音,讲好民航故事,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中国民航、宣传当代民航精神,为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飞院党委书记陈布科表示,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中飞院视察工作时表示,中飞院从新生入学开始,就给予了很好的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政治品格教育。学校的校风与当代民航精神非常契合。为此,中飞院在新学期一开始就召开了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推进会,制订了实施方案。一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就是要确保当代民航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会上,教师代表和民航高校学子代表围绕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畅谈了学习、实践心得。中飞院计算机学院教师路晶在发言中表达了这样的决心: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会将当代民航精神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育人树人。中飞院2013级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谢明洋说,作为一名民航大学生,作为未来中国民航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他决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的引领下,博学笃行,怀揣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