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为本,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邹建军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以融为本,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的精彩演讲。

 

  邹建军教授首先强调了产业的三要素:技术、制度和经济。从这个角度出发,目前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还仅仅处于学步阶段。大多数对 于通航产业的规划和设计,仍然处于模仿阶段。但目前国内的情况却与外国有着显著的差异,国内的通航企业常常处于“飞机飞得起来 ,但是飞不起”的尴尬局面。

 

  邹建军教授认为,以通用航空价值链为中心是国内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主要模式,重复规划与建设现象非常突出。因此,有效融入地区 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求,是通用航空发展亟待完成的转变。

 

  对于浙江省来说,走自己的路,用好区域产业政策是浙江省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率先且健康发展的关键。其核心就是坚持融合发展的理念 ,搭建三个平台,即投资建设协调管理平台、企业资源共享管理平台、产业整合发展规划平台,为通用航空产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