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高兴夫副省长,各位专家、嘉宾: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受邀参加2017浙江省通用航空研讨会,在此我代表中国民航局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近年来我国民航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运输总周转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目前正在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征程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多次对民航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批复和讲话,前不久总书记在视察首都新机场建设时又发表重要讲话,更加鼓舞、激励中国民航人建设民航强国的士气和信心。

 

  浙江省是我国通用航空综合试点省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既能推进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又能形成一个新的千亿通航产业。浙江经济发达、体制灵活,敢于创新,发展通用航空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省委省政府因势利导,主动服务,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大力支持航空业发展,相信浙江一定能探索出一条特色航空产业发展之路,为建设民航强国做出自身贡献。

 

  借今天研讨会机会,我讲几点建议供参考:

 

  一、高度重视行业安全发展。安全始终是民航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发展无从谈起。今年民航工作会上要求全行业要以"安全零容忍"坚决态度确保行业持续安全,将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保障民航业安全可持续发展。通用航空安全基础总体偏弱,一些关键岗位缺乏人才支撑,这势必要求通航业要高度重视行业安全发展,采取强有力措施补齐安全发展短板,推动通航业整体可持续发展。

 

  二、更加重视真情服务。通航业发展是个系统产业,每个单位都要树立真情服务理念,真情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广大客户和旅客。

 

  三、特别重视创新发展。浙江通航发展起步较早,通航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要敢想敢试,大胆创新,希望能探索出独具特色的通航发展浙江模式,为中国通航业发展提供经验。

 

  最后,我表个态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积极鼓励浙江通航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次祝愿浙江通用航空产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