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场协会市场调查高级经理长Valérie St-James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充分理解到达旅客及其对机场的期望的精彩演讲。 

 

  Valérie首先强调,目前国内和国际的相关机构,通常倾向于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机场出发的旅客之上,但却少有将注意力集中在机场到达的旅客上。事实上,从机场出发的旅客和到达机场的旅客,常常怀有不同的目的,也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对于到达旅客的调查,显得非常有必要。

 

Valérie认为,到达旅客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即想要尽快离开机场。这也使得对他们的调研需要在尽量短的时间里对他们的需求有着尽量准确的把握,这在无形中提高了调研的难度。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Valérie深入地分析了旅客到达机场后的流程,提取了其中的共性和个性,从而为深入的分析到达旅客的需求奠定了基础。

 

 

随后,Valérie详细介绍了如何对到达旅客的需求进行调研,包括领取行李是否方便,机场标识是否清楚,等待区是否舒适,洗手间是否容易发现等。通过对这些环节进行调研,可以对旅客的需求进行比较准确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