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富首先代表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领导对本次2017年机场服务质量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孙德富副秘书长表示,机场是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的保障部门。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通过民航出行的旅客数量不断增加,这给机场带来了诸如流量饱和,航班正常率下降等诸多问题,降低了旅客获得感。因此,提升机场服务质量是机场的共同责任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目前,中国以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民航局在2016年明确提出了“真情服务”要求,各机场也纷纷开始重点关注提升机场服务品质。机场服务质量是民航发展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千百万人的服务出行体验和民航事业的发展。在这方面,国际机场协会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发挥着同样重要的作用。为了帮助我国机场提升服务质量,中国民航机场协会与民航报社合作,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一直以旅客需求为着力点,对照旅客需求,创建服务体系。孙德富副秘书长对此表示赞赏,并希望更多机场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文化品质上下功夫,提高中国机场影响力。也希望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能够与国际机场协会开展长期合作,扮演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