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副秘书长杜欣能首先代表海口市政府领导对本次2017年机场服务质量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杜欣能副秘书长表示,本次2017年机场服务质量论坛是海口市民航发展史上的盛事。国际机场协会,是国际上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民航专业组织之一,负责协调机场和政府,以及其他国际组织之间的交流和业务往来,在业内享有及其高的威望。由国际机场协会主办的机场服务质量论坛,是全球航空业的年度盛会。本次机场服务质量论坛将围绕“卓越空港,非凡体验”的主题,研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机场建设和国际旅游岛的机场发展。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对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尤其是航空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是进出海口的重要通道。2017年4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荣获SKYTRAX五星级机场。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已经开通境内航线214条,可以直达国内97个城市,境外航线共有21条,可直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老挝、日本、韩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杜立文副秘书长表示,希望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此为契机,加大航班航线开发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构建安全服务体系;希望在座嘉宾共同努力,深化合作,推动航空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