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服务管理部李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利用大数据提升服务质量的经验分享。


李超首先对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进行了介绍,特别是“虹桥”的含义,即像彩虹一样为上海的民航业发展带来像彩虹一样绚烂的发展成绩。虽然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确实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也存在不少的问题,其中较为突出的就包括航班正常率较低。


  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提出了利用大数据建设精品机场的目标。所谓精品机场,即“城市的机场,客户愉悦的家园”,包括精品航线、精细管理、精致服务、精美形象、精益运行等五个方面的内涵。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对于大数据非常看重,希望能够利用大数据,收集旅客的相关信息,对旅客的需求进行精细化分析,并且依照大数据对旅客的需求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最后,李超给大家分享了“机场WIFI”和“出租车”两个生动的案例,凸显了大数据在解决旅客需求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这两个案例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