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正物业集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济学博士余霆专题演讲

新大正物业集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济学博士余霆专题演讲

 

培育中国真情服务品牌,助力“四型机场”高质量发展

    女土们 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培育中国真情服务品牌,助力“四型机场”高质量发展》。

新大正荣获2022年中国航空物服务秀品牌,新大正坚持高质量发展,深耕公建物业服务、智慧城市运营服务、航空机场物业(保安、保洁、保绿、保修、客服)服务。2018年成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航空科技服务智慧化建设,一步步开拓科技服务航线,2019年获评公众场馆物业服务领先企业第一名,2019年12月在深圳主板上市,是国内第三方公建物业民营资本第一家国内主板上市公司。同时,我们服务机场保洁场景也荣登《中国机长》荧幕。

现服务的机场有南京、无锡、南通、北京首都、北京大兴、天津、石家庄、广州、深圳、杭州、郑州、福州、牡丹江、昆明、成都、重庆等,并为国航、东航、南航提供部分地面后勤保障服务。

服务内容覆盖有公共区、航站区、飞行区、生活区、停车场管理、道路环卫、航站楼智慧卫生间保洁、手推车管理、问询引导、值机服务、飞行区驱鸟与割草、安保巡查、大中小客货车与特种车辆维修与保养、飞机客舱保洁、飞机清洗、飞机勤务、航空基地后勤物业管理、劳务派遣等。

同时非常荣幸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2020年6月3日当选国家物业行业标准化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单位。目前正在会同中国机场行业协会、中国物业行业协会、首都机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大、中、小型机场研写中小型机场物业服务标准,以标准产业化、产业标准化推动中小型机场高质量发展。

而今,为助力中小型机场向着高质量发展,做出了“1-4-2-1”航空服务战略部署,1个中心梦——中国服务品牌领先企业;坚持4个全面管理——全过程控制、全体系规范、全面信息化、全员参与;增加4个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高质量意识、发展意识;坚定4个自信——品牌自信、团队自信、体系自信、企业文化自信;做到2个确保——确保安全第一、确保真情服务;1个推动——推动中小型机场高质量发展。

怀揣“让城市更美好”的使命,我们践行“社会、企业、员工和谐进步的价值观”与“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统一。立足四型机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建设核心,新大正航空物业服务不断巩固机场真情服务标准,持续深挖机场特别是“中小型机场”,服务垂直领域,构建全产业链,一站式,全业态智慧航空物业生活服务生态圈。

四个全面管理,共筑“航空美好出行”,全过程、全体系、全面信息化、全流程七心真情服务每位客户。

全过程控制,坚守平安机场——通过质量、职业健康、环境、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五星服务、能源、HACCP等八大体系认证,以体系标准进行自我规范,确保每一个服务细节达到标准要求,严守安全生命线,共建平安机场。

全体系规范管理,发展绿色机场——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与金盘科技战略合作,将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机场用能(水、电、气)、配电设备运行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并对相关数据数据进行全面监测上传到机场综合能源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计算,制定最优用能方案,实现节能降费、减碳,降低机场的用能成本,实现绿色运营生产,共创绿色机场。

全面信息化,打造智慧机场——积极拥抱行业趋势,运用移动互联网,针对智慧城市的演变趋势和需求,助力航站楼管理转型升级,实施“航站楼清洁管理系统”,充分发挥“智慧卫生间生态系统”等六大核心优势,对提升航站楼的物业服务品质、服务效率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持续打造智慧机场。

现大兴机场智慧卫生间上线“物联网+”融入智慧机场运行。首都机场物业公司与新大正联手从旅客需求服务的细节出发,以卫生间作为落脚点,将物联网概念融入保洁管理,全力打造智慧卫生间,让旅客切实感受到科技服务触手可及。智慧卫生间相关数据的外化显示,既为保洁员服务工作做出了提示,也为旅客使用提供了安心。旅客可通过卫生间内安装的评价反馈系统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亦可根据收集的评价数据,深化提升和拓展更多的服务新思路,让智慧更智慧,便捷更便捷。紧扣“四型机场”打造,站在旅客角度换位思考、去设计,智慧卫生间的上线投入使用是在保洁服务提升方面一项重要探索实践,是将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技术与传统人工保洁的一次融合,让传统航站楼卫生间“焕”新颜,打造智慧机场。

全员参与,共建人文机场——以多样化场景式服务培训,多维度精细化管理,专注项目生产运营中的服务要点,以人为本,践行首见首问责任制,践行七心(贴心、动心、舒心、真心、顺心、细心、安心)服务,和七个服务标准(见到旅客笑一笑,旅客有难问一问,受到委屈忍一忍,旅客意见听一听,遇到老人扶一扶,行动不便帮一帮,好人好事写一写)。夯实机场服务品质,为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候机氛围,助力推动人文机场的落地实施,提升旅客满意度。

四个自信,增强“品牌自信、团队自信、体系自信、企业文化自信”。

品牌自信——新大正创立20年至今,逐步形成了5大事业部:航空物业事业部、学校物业事业部、商住物业事业部、公共物业事业部、医养事业部聚焦成渝区域,主营业态支撑全国同业态业务拓展。8大中心区域:北京、上海、南京、武汉、杭州、郑州、深圳、西安重点拓展。6大专业公司:保安、清洁、汽修、设施、商业、餐饮六大专业公司,为主营业务提供技术支撑与业务配套。10 大产品系列:机场、机关、场馆、园区、医院、高校、中小学、商业、住宅、租赁房十大产品专业细分自成体系。“5-8-6-10”组织与产品体系,互相支撑,共同构成全业态积木架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体系。

团队自信——采取3-3-3-1人才匹配模式。以30%本地化支撑,30%外地协作交叉协作,30%全国机场成熟员工按期调配与交流。10%总公司统一派遣模式,全层次为航空物业服务打造一个稳定人才助。

管理人员来自985、211高校毕业生,实施管培生与业务融合发展模式,保证管理思维,理念沟通同机场航空公司保持“一个频道”。

设备操作人员来自中专中职技校,在机场、航空公司让他们感受到工作的成就感。

一线服务人员来自31个省市乡村振兴示范区,乡村振兴局统一选拔、培训、考核,并进社保补贴优惠政策,带动当地乡村人均经济增长。同时在机场航站楼做保洁、手推车服务相对于他们来说,员工有幸福感、获得感。

标准化体系自信——2008年成立“企业标准化研究院”,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授予“标准化示范单位”,2021年当选中国物协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秘书长单位。现针对航空机场服务建立了80余个程序文件,328项作业指导书,168个视频教学案例。以体系标准产业化,产业标准体系化推动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

企业文化自信——让城市更美好与构筑美好航空出行“一拍即合”共创未来四型机场美好发展。

企业价值观:让社会、企业、员工和谐进步,同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统一,共商共建共享中小型机场高质量发展成果与真情服务。

淮安一座有着辉煌灿烂历史和丰富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是距今六千多年青莲岗文化的发祥地,是历史上运河沿岸著名的“四大都市”之一。让我们更加怀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1957年10月8日在民航局《关于中缅通航一周年的总结报告》上作出的批示:“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分别用了保证、改善、争取做了细化,我们始终改善服务工作质量,确保安全、确保真情服务,培育民族品牌,以中小型机场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新跨越,是中国民航的重要使命和政治担当,是我们第三方服务人的时代担当,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服务人的梦想与追求。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小型机场高质量发展。我们怀揣“让航空出行更好”的使命,践行“社会、航空公司、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共商、共享、共建、共赢、共筑”航空出行更美好的愿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祝愿中小型机场和各位朋友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