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报道:10月24日,民航局党组召开民航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民航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民航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柳芳同志,原民航局领导刘剑锋、李家祥、徐柏龄、李健、董志毅参加会议。吕尔学主持会议。

会上,宋志勇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情况,谈了作为党的二十代表参会的切身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党内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体现了人民共同心愿,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分层分级抓好党员干部轮训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基层党支部要分专题组织党员学习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要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各单位要组织开展辅导报告、领导干部党课、专题讲座等各类宣传宣讲,民航局党校要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班的重要课程,民航院校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学习活动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民航报等行业媒体要及时报道反映行业学习宣传贯彻的动态和经验做法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新时代新征程民航事业发展的任务举措,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最后要求,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也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行业恢复发展等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吕尔学就贯彻落实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地区管理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