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东来 报道:10月26日,中飞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副书记王军,副院长欧阳霆、唐庆如、李卫东,学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学院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总飞行师刘传健,以及广汉片区二级党委、院直机关各党总支书记出席。李汉成主持会议。

会上,李汉成、关立欣、林青山、欧阳霆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李汉成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王军、唐庆如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上下寄予厚望,全国人民热切期盼,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大会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三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要按照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实抓细学习培训;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飞行大学;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一是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发挥好带头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