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民航网》、中国民航报 记者何丹、通讯员唐朝阳 报道: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党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所领导及机关党委、机关各部门、所团委相关人员在盛隆大厦集中收看,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

会前,所党委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作了部署,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广大党员及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收看结束后,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瑞庆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高度关注会议动态,及时跟进学习会议精神;下一步要根据中央及民航局党组要求,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轮训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航二所作为民航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快实现行业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中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自觉担负起科技兴安的职责使命,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奋力打造民航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以二所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安全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民航二所各基层党委、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分别以不同的形式,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途径收看现场实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令人深受鼓舞,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表示,将立足科技创新神圣使命和工作岗位职责,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下大力气、花真功夫解决影响行业安全发展的难点焦点问题,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