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统筹做好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及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进行收听收看并及时学习讨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因参加防疫工作未能实时收听收看直播的,要及时通过观看视频回放,对报告全文进行学习。

在学院行政楼,学院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二级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集中收看。与会人员认真收看开幕式,开展深入交流讨论,深刻领会报告精神。

学院各二级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教室、会议室、图书馆、宿舍等不同地点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因新冠疫情等原因不能返校的师生,也自发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持续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进,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着力提升学院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努力建设成为民航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民族复兴大业和民航强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学院院长关立欣表示,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抓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根本,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飞行主业和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走出一条办好“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民航各专业人才培养再立新功,为建设多领域民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表示,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肩负民航飞行人才教育培养的重任,我将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发扬中飞院“帮思想 教技术 带作风”育人九字经,矢志培养“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民航飞行人才,为人才强国战略和民航强国建设努力工作。

全国最美教师,遂宁分院副院长王恒表示,作为一名民航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兼顾“三全育人”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双重使命,教育出思想坚定、爱国敬业、心存敬畏、心系人民并具备全球视野的新时代民航英才是我们每一名民航教育工作者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

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贺元骅表示,作为科教工作者,我将聚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两大工程,一是持续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献身民航事业的青年才俊;二是持续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在大型民机适航安全及民航运行安全领域,研发更多更好的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冷伟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学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广汉分院飞行三大队飞行学生赵旌源表示,听完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我们要用行动践行“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廖振龙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洪流中,我们年轻一代永远有梦想,眼里充满光,青年当自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