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中国民航网讯: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全院干部群众满怀激情,以集中收听收看、线上收听收看、居家收听收看等多种形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并召开座谈会,广大党员干部畅谈了初步学习体会。

高翔(航空运输经济与管理系经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二十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系统全面,铿锵有力,令人无比振奋,尤其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指明了未来前行的方向,是总的指引,各项发展措施明确可行,让全党上下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我们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负时代,努力实践,为实现学院和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春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他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要求以来,在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背景下,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新号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做到“三个务必”,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

刘水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当前与今后的一个时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是我作为一名马院教师的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我将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进行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有意识地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进行成果转化,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打造精品课程。

李小群(航空运输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年轻党员):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在学院二会认真观看了盛会,对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取得的“三件大事”无比自豪和感同身受。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足中国、面向未来、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21次提到“强国”,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交通强国”宏伟目标,总书记也13次提到“教育”,对“国之重者”教育科技全面谋划部署,作为民航行业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供稿:民航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