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昂扬面貌和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吉林机场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吉林省委、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能力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用党的光辉思想凝心铸魂

吉林机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航强国建设中。吉林机场集团党委班子坚持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通过周密部署、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配发学习材料,带头组织学习研讨,为深入开展生动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研讨、热议,全面谋划和推进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创新和深化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营造热烈、奋进的舆论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增强思想引领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也有实践上的明确指引和精神上的鼓舞振奋,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凝结着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只有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才能正确认识是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的时代课题,才能把学习思考贯通落实到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吉林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在多层次、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领学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发挥示范作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党建活动。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多维度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聆听辅导讲座、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结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拓展党建联建共建渠道,全方位开展思想教育,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各级群团工会组织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闲暇时间使用“学习强国APP”开展自学,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单位加强意识形态管理,通过网微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学习贯彻的举措和行动,围绕具体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持续营造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

注重成果转化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吉林机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听宣讲学原文、集中学悟思想、个人学读原著、深交流强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提升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和产业工人队伍,形成促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主题主线各项工作相结合,统一思想意志、坚定信心加油干,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围绕安全服务、创新创效等中心工作协调各方。

聚焦主责主业,吉林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体系,加强过程管理,用活考核方式,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以政治巡察为契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深化建设成果,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有序推进党性教育培训党员全覆盖,不断夯实党建“三基”。坚持“以人为本”,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关注员工职业发展,全面优化管控模式,优化适合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精简高效组织机构和考核体系。实施人才定向培储计划,完成“三定”方案编制,深化管理人员干部选拔任用和培储工作。提速员工幸福工程,加强员工关爱,优化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开展“吉健行”等惠及员工的活动,推动职工服务场所品质化升级,建设完成长春机场文体活动中心和轮值休息室并投入使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厚植爱企情怀,推动“凝心工程”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吉林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向未来,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笃行实干,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体现到开新局、促发展上,着眼企业战略发展全局落实好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慎终如始抓实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全面促进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保持安全态势向好、有力应对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深化改革成效、优化资源结构,高站位系统谋划、全面落实年度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在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谋划和推进吉林机场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用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奋力谱写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吉林机场集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