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航产集团党委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连日来,山西航产集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国资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高点谋划、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迅速兴起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走深走实。

高点谋划 周密安排部署

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重大节点、超前谋划部署,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党建阵地等平台载体刊播相关宣传标语,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领航。

10月16日,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会闭幕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各二级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及统战人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感悟、话心声,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指导;为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为党员干部购买配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读物,让党员干部人手一本作为枕边书、“掌中宝”,随时随地拿出来翻看学习。

同时,印发了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走进群众作出周密安排,为迅速把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供保证。

高位推动 迅速兴起热潮

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以“头雁效应”引领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热潮。集团党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议题,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率先垂范,将二十大报告中对国资国企改革进行的新部署、提出的使命任务,进行学习研讨,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系统宣讲报告会、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集团两级党委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一线、进班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化认识、系统把握、贯通运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93场,覆盖1220人次。

在山西航产集团内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阵地开设专版专栏,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针对职工群众思想新特点和阅读新习惯,切实发挥新媒体的作用,联推联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理论文章、各级党组织学习宣贯特色亮点,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各基层党组织也通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主旋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

高效落实 推动见行见效

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和有力契机,强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十个“更大”目标结合起来,与集团实际结合起来,围绕党建引领一个核心、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和“32字要求”指导纲要,全方位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系统安全观念,优化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布局“一主三辅”四大产业板块,拓展机场主业市场、优化非航产业格局、丰富通航产业项目、实现临空产业突破,保障安全运行、确保提质增效、深化一体化管理、科学精准防疫、狠抓项目攻坚,坚定走好山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三不腐”一体推进能力水平,全面建设清廉航产。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项制度建设,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将持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力量凝聚到“新航产”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坚定走好山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闫婷婷、韩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