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航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深航总裁王杰、党委书记周治伟、其他公司领导及在深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在心潮澎湃、激情满怀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深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会结束后,深航立即召开党委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初步安排。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制定学习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资源,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好所在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效益攻坚、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  

深航各单位也分别同步在本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部分一线生产单位、班组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集中收看活动,广大党员群众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自行收看收听。通过深航党委领学,党员共学,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掀起了学习讨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供稿:深圳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