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税宁、宋梦菲报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开幕。在中国东航集团总部的“东航之家”报告厅,在东航所属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分(子)公司驻地,在飞机上、在航站楼、在机库、在机坪、在运行控制大厅……中国东航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东航总部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东航供图


东航飞行员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东航供图


东航空保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东航供图

东航党员们在收听收看开幕会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光荣与自豪,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全党指明了奋斗方向,东航全体党员深受鼓舞。




东航各单位各部门在各自驻地组织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东航供图

全国劳模、曾获民航局一等功嘉奖的东航机长何超表示,作为一名二十多年党龄的基层党员,要把聆听报告的收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精练飞行技能,严谨飞行作风,在日常飞好每一次起落,在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全国劳模、东航客舱“凌燕”品牌乘务培训师李文丽表示,作为民航央企的一线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扬东航人的优良传统,诚实劳动,勤勉工作,为民航事业和东航发展贡献力量。东航旗下一二三航空执飞国产ARJ21客机的党员机长薛涛表示,作为ARJ21团队的一员,要继续努力工作,岗位建功,服务国产民机的发展。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航班生产指挥中心的东航员工们利用工作间隙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东航供图

在航班生产间隙,东航MU5269航班飞行员们在驾驶舱,通过手机移动设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东航供图

在执行航班任务前,东航客舱乘务员们在航前准备室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东航供图

广大东航党员还表示,要始终牢记央企姓党,始终赓续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坚定不移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统筹推进国产大飞机首发运营等重大项目,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在新征程中书写东航篇章、做出东航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