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空管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楚洋 报道:2022年1031日,贵州空管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杨主持,分局全体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刘骏宣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四个大方面,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刻,是中国共产党在刚刚庆祝了百年华诞,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刻。这一时刻是关键时刻,要“继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还要“开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的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要解决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关系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问题。

党的二十大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需要持续团结奋斗的历史进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在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党的二十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党的二十大是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党委书记杨弢在宣讲结束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读大会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