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空管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文昊 报道:10月25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落实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在民航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分局党委书记阎岳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湖北空管分局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分局局长周伟春结合工作实际就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分局党委委员、二级部门以上党员干部,原分局党委书记陈贞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分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分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营造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党的二十大纪委工作报告等。三是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党委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工会、共青团要通过群众性活动,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青年。四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分局高质量发展,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五是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及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责任,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及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奋力推进湖北空管高质量发展。

周伟春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分局高质量发展任务相结合,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科学谋划新时代新征程湖北空管发展的任务举措,凝聚起分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着力推动湖北空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