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臻 报道:金秋十月,红旗招展,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迎来了新的历史坐标。2022年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西南空管局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直播盛况,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b6.jpg

西南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上午十点整,大会正式开幕,西南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部室党政负责人齐坐于双流一区一会议室,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云南空管分局、贵州空管分局、重庆空管分局党委也分别在各分局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集中观看学习。各二级党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观看学习,一些党委开展了主题党日,一些支部组织一线人员利用岗位间隙集中观看,一些台站值守人员也在所在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直播,一些在家的党员群众积极通过互联网和电视直播平台,与家人共同观看盛会。

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习近平总书记字句铿锵,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深地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非凡十年感到自豪。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员干部职工深感震撼、备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发表了观后感言。

云南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何黎敏说到:“作为一名空管员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人民航空为人民’是镌刻在我们骨子里的使命,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保障安全就是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贵州空管分局党办赵军进一步坚定了心中的信念。

“我们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培养能够攻关、善于攻关的磅礴力量,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重庆空管分局党办卢熹宸立下誓言。

“作为民航人,我们也将继续肩负身上的安全重任,砥砺前行,在岗位上守护好每一分钟。”空管中心天府塔台黄柯说道。

“首都盛会谱华章,擘画蓝图又启航。高举红旗书特色,同奔大道铸辉煌。初心牢记人为本,使命不忘路不偏。勠力同心奋发进,献力祖国新篇章。”飞服中心曾竹嘉以一首诗抒发了内心的感慨。

技保中心刘堂亮感慨道:“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和身边的同事们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却也能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今后,我们一定紧跟党的步伐,为民航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是的,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理应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进新征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工作中、在岗位上,坚守初心理想和信念、保持自我激励和鞭策,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网络中心苏力思立下奋进决心。

气象中心武文斌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大家一起拧成一股绳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作为一名业务骨干,要刻苦钻研气象业务知识,同时培养带动更多专业技术人才走上技能报国、技能圆梦之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每一名党员,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天府空管办张浩说道。

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感叹,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西南空管走过了考验勇气、检验担当的十年,自我超越、实现跨越的十年,踔厉奋发、行稳致远的十年,经历了大建设、大发展阶段,人员规模、保障能力和运行品质等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年航班保障量从200余万架次增长到了400余万架次。接下来,西南空管局党委将全面部署并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更好领悟和使用马克思主义;在学习中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更加坚定和维护党的领导;在学习中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前进的路,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出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以实干铸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