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丽江监管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通讯员杨彤昇 报道:12月5日,丽江监管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推动丽江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上,丽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体会分享:一是大会主题,大会主题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三个务必”,“三个务必”是新的赶考之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要求;三是十年来“三件大事”,“三件大事”是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鲜明体现,对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办成的一系列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进行了集中概括。

随后,丽江监管局结合学习体会与分管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并研讨了丽江民航2023年安全工作要点;丽江机场、宁蒗泸沽湖机场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研判。丽江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展示了支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举措,并结合安全监管数据分析,为辖区机场抓好空防安全提供了工作思路;丽江机场航务部党支部、航站区管理部党支部,宁蒗泸沽湖机场第一党支部交流了学习体会,并针对支部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分享。

 会议指出,从本次会议效果来看,丽江民航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上下足了功夫,大家会前准备充足,会议取得了实效。下一步,监管局及辖区单位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辖区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红线意识,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员工关怀,并处理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步,丽江监管局党委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丽江民航落实落地,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着力推进丽江民航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