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哲民 报道:11月4日,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三个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民航局党组、华东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的辅导讲座视频。随后,监管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行重点发言。

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文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他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重大意义,结合监管局工作实际,通过举办读书班、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丰富形式,有针对性、创造性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当好学习的先行者、宣传的排头兵、贯彻的急先锋,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共同营造党的二十大学习氛围,掀起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的热潮,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微信公众号专栏、专题宣传展板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效果。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更好地理解领悟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今年“收官战”,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厦门民航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