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藏区局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亮 报道:近日,民航西藏区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报告精神在区局落地生根。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航站、其他各部门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会。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区局发展实际、部门职能职责等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教育和引导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把握报告的部署要求和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新时代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或计划,充分发挥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课宣讲等方式和党建阵地、支部园地、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平台的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要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答题、个别辅导、学用结合等系列活动。局领导、所属党委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会议要求,要快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确保航空运输万无一失、维稳安保万无一失,疫情防线牢固可控。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紧绷的思想状态和紧凑的工作节奏,集中力量,盯紧任务目标,高质量落实近期安全运行、维稳安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深化改革、支线机场投运等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要强化工作统筹,逐项对照年度工作计划表,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和人财物资源,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要强化如履薄冰意识,认真梳理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灰犀牛”事件、警惕“黑天鹅”事件,以工作实际成效进一步夯实区局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