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安徽监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报道:10月26日,民航安徽监管局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安徽监管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参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鲜明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要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团结奋斗,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团结奋斗精神,推动安徽民航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按照民航局党组、华东局党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监管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真正学深学透。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培训班、读书班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读、研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撰写心得体会,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利用“三会一课”,督促党员自学,组织好本支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到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宣传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二是要联系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新党章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三是要统筹谋划,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谋划长远、又要抓好当前工作。临近年底,事情较多,要统筹兼顾,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的同时,做好年底的安全监管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梳理全年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找缺补漏,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开创辖区民航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