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东北局:团结奋斗埋头苦干 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玉 报道:10月24日,民航东北局召开党委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高屋建瓴、统揽全局,豪情满怀、气势磅礴,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明确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历史担当,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扛起新时代东北振兴和交通强国建设的责任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东北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二是明确学习方式。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一级带着一级学,要利用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宣讲、培训讲座等形式,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全面学习与阶段学习、原文学习与参考辅导、传统媒体学习与新媒体学习、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三是转化学习成果。全局上下要紧密围绕主责主业,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思维观念、增强执行力和行动力、履职尽责的高度自觉,转化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行业恢复发展、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效。

东北局党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严格落实民航局党组各项工作指示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着力推动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东北民航发展新篇章,为创造新的伟业贡献更大的东北民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