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报道:1025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华东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唐伟斌主持,局党委常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改内容、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宋志勇书记在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同志要认真研读大会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精心制定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结合华东民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安全工作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华东民航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