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民航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副司局级及以上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柳芳同志参加。

(赵丹/摄)

广大党员干部精神抖擞、激情满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对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光荣与自豪,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大家普遍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长指示要求,吕尔学就民航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和相关新闻报道,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报道,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开展讨论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认真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措施,紧密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的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三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带头研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带头思考贯彻落实举措。四要扎实做好当前民航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飞行安全、空防安全、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严守保密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民航局机关各部门其他党员干部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