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组织新疆两县人员赴京交流调研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通讯员李博、王亚薇 报道:为助力民航行业帮扶、定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在首都机场集团支持下,受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以下简称“商贸公司”)邀请,近期,民航定点帮扶的新疆策勒、于田两县扶贫干部、企业家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赴京开展交流调研。

调研期间,商贸公司组织新疆两县人员前往御食园、稻香村两家知名食品生产企业参观,学习先进企业在生产销售、产品研发等方面经验,帮助两县企业与御食园、稻香村就原材料采购、新商品开发等项目建立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拓展新疆两县特色产品展销渠道,带动当地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大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赴大兴机场调研零售店面运营,重点考察大兴机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店、大兴机场文创店等店面,学习大兴机场文创产品的开发及设计,帮助新疆两县企业进一步开拓眼界,提高专业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同时,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还组织召开座谈会,与新疆两县就目前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在机场渠道的展销情况、两县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交流,并就持续巩固拓宽合作形式,创新帮扶思路方法等开展研讨。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深入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工作部署,大力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场”,为新疆两县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将持续发挥企业优势,携手新疆两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