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留守儿童 湖南航空 “长腿叔叔公益航班”春运温暖启航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玉怀 报道:临近春节,由湖南航空与中华儿慈会长腿叔叔信箱项目联合打造的“长腿叔叔公益航班”近日从长沙起飞,带着16幅由留守儿童创作的航空主题绘画作品飞往昆明,该公益航班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据悉,该航班后续还将从昆明飞往珠海、乌鲁木齐以及更多湖南航空航点城市。

据悉,“风筝计划”是湖南航空与长腿叔叔信箱共同打造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主要以湖南地方留守儿童为重点关注对象,展开一系列公益行动,公益主题航班即为“风筝计划”的一部分。公益航班上展示的留守儿童绘画作品,由此前湖南航空与长腿叔叔信箱共同发起的航空主题绘画比赛征集而来。据悉,此次共计在6所乡村学校,征集了160多幅作品,孩子们通过他们巧手将他们对蓝天的渴望与梦想,都浓缩在了一张张充满创意的A4纸上。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航空梦,湖南航空与长腿叔叔精心挑选了16幅作品,将它们带上万米高空与旅客们相遇。


孩子们给长腿叔叔信箱写信

自2022年5月启动“风筝计划”以来,湖南航空便在公司内部发起了面向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招募,经过报名、培训、测试等一系列流程,成功搭建了一支由飞行员、乘务员、地勤人员等100多位民航从业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目前,已经有20多名志愿者在长腿叔叔信箱的协同帮助下,与湖南常德 2 所中心小学(鼎城区草坪镇中心小学、鼎城区中河口镇中心校)的留守儿童建立了长期通信关系。他们通过定期回信的方式,为留守儿童带去关怀与陪伴,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与孩子们分享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故事与感受,为孩子们提供有益的关心、经验与民航知识。


据介绍,除了建立长期通信志愿者团队以及本次的公益主题航班,湖南航空后续还将与长腿叔叔共同组织针对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线下慰问活动。



近一年来,湖南航空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航空企业,一直在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助学兴教、关爱儿童、扶贫济困等方面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湖南航空将继续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投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为社会奉献爱心。